三星电子将投资超过 50 亿美元,目标是到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
全球最大的芯片和移动制造商三星电子 (005930.KS) 周四表示,到 2030 年,三星电子 (005930.KS) 将投资超过 7 万亿韩元(50.2 亿美元),作为旨在到 2050 年实现公司碳中和的全面环保举措的一部分。 这家科技巨头将把资金用于研发旨在过滤温室气体和捕获芯片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的技术,并寻求在 2030 年之前使其设备业务实现碳中和。 ESG战略组负责人。它还计划促进锂和塑料等资源的回收利用。 “这些活动最终将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从而提高我们对产品的兴趣,”Kim 说。 “有成本,但我们会努力打造商机。” 三星表示,它跟随苹果 (AAPL.O)、台积电 (2330.TW) 和英特尔 (INTC.O) 等全球同行的脚步,加入了一组致力于 100% 可再生能源的全球公司,称为 RE100。 分析人士说,韩国还计划到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但这对于一个拥有包括造船和钢铁在内的重要重工业的国家来说是一个挑战。 根据工业部的数据,该国 60% 以上的发电依赖煤炭和天然气,而可再生能源仅用于其发电量的 6%。 分析师表示,对于三星在韩国的芯片厂和其他制造商而言,稳定且价格合理的能源是竞争力的关键,但迄今为止,可再生能源的进展太慢,无法满足这些标准。 “我们是一家直接生产的公司……因此存在各种分层的挑战,”Kim 说。 三星的客户和投资者有着自己的碳中和目标,长期以来一直呼吁三星制定更明确的环境目标。 “虽然其碳排放量继续上升,但三星电子却推迟就如何有效减少碳排放做出明确承诺。这一直是长期投资者日益关注的问题,”负责人 Yoo-Kyung Park 表示三星股东 APG Asset Management 的亚太地区投资和治理。 该公司表示,在三星电子 2021 年排放的 1740 万吨温室气体中,芯片和零部件业务占 1560 万吨,占 90%,而包括移动在内的设备业务占 1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