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太空火箭发射失败后被命令自毁

日本航天局表示,在周三发射失败后,它向其 Epsilon 火箭发出了自毁命令,原因是该火箭无法安全飞行。 无人驾驶火箭在其第六次任务中将卫星送入轨道以展示“创新”技术。 “火箭无法继续安全飞行,因为如果它落在地面上会造成危险,”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官员在电视评论中说。 “因此我们采取措施避免此类事件发生,并发出信号(摧毁火箭),”他说,并补充说无法立即获得有关问题原因的信息。 这是日本自 2003 年以来首次失败的火箭发射,公共广播公司 NHK 表示,自毁令是在发射约 10 分钟后发布的。 日本南部鹿儿岛内之浦航天中心发射的 JAXA 直播被中断,主持人表示存在问题,但未提供细节。 固体燃料 Epsilon 火箭自 2013 年以来一直在使用。 它比该国以前的液体燃料模型更小,是固体燃料“M-5”火箭的继任者,由于成本高昂,该火箭于 2006 年退役。 JAXA 将 Epsilon 描述为“一种固体燃料火箭,旨在降低进入太空的门槛……并开创一个人人都可以积极利用太空的时代”。 根据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关于名为“创新卫星技术演示-3”的任务的情况说明书,火箭携带的一颗名为 RAISE-3 的箱形卫星将在地球轨道上运行至少一年。 已邀请大学、研究机构和公司设计新技术以在 RAISE-3 上进行试验。 他们的范围从东京都立大学的“脉冲等离子体推进器”到“用(a)轻量级集成折纸结构收集能量”的实验。 情况说明书称,除了 RAISE-3 之外,Epsilon 火箭还发射了八颗微型卫星。 日本上次失败的太空火箭起飞是在 2003 年,当时该国中止了发射两颗监视朝鲜的间谍卫星。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