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朝日新闻》周一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日本计划最早在 8 月下旬开始将海啸受损的福岛核电站经过处理的放射性水排入海洋。 该消息很可能会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美国政府会面后不久发布。报道称,美国总统乔·拜登和韩国总统尹锡烈将于下周访问美国,并向他们解释放水的安全性。 政府最高发言人松野博和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尚未确定排放水的具体日期。 日本核监管机构上个月批准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9501.T)开始排放这些水,日本和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这些水是安全的,但周边国家担心这些水可能会污染食品。 该报称,底拖网捕鱼计划于九月在东京东北部的福岛海域开始,政府的目标是在捕鱼季节开始前开始排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