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马拉皮火山喷发幸存者表示再也不会徒步旅行
蒂塔·卡亚尼(Tita Cahyani)能活着真是幸运。这位 24 岁的首次徒步旅行者在从印度尼西亚马拉皮火山顶峰下撤时,火山喷发,喷出刺鼻的烟雾、岩石和火山灰,最终导致 23 名登山者死亡。 卡亚尼说:“我很害怕,我不想再这样做了。”他正在巴东班让的一家医院接受大面积烧伤的治疗。巴东班让是西苏门答腊省的一座城市,距离火山约 40 公里(25 英里)。 。 海拔 2,891 米(9,485 英尺)的马拉皮火山是印度尼西亚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它横跨所谓的“火环”构造带,该构造带拥有世界上约三分之二的火山。 马拉皮周日的喷发是今年迄今为止的第三次喷发,也是自 1979 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喷发。 火山喷发共有 52 人幸存,其中包括卡亚尼 (Cahyani) 和她的朋友维迪亚·阿扎穆尔·法迪拉 (Widya Azhamul Fadhilah),她们躲在火山一侧的一块巨大岩石后面,地面震动,空气中充满硫磺烟雾,令人呼吸困难。 卡亚尼补充说:“我和她的体温已经过低,我们的手脚很热,我们剧烈地颤抖。” 这些妇女和另外三名朋友也试图逃离火山喷发。这些朋友都死了。 几个小时后,救援人员终于赶到。 卡亚尼说:“我们要求有人抬我,我不想用担架,因为我们已经很痛苦了。” 她补充说,这是她第一次徒步旅行,也将是她最后一次徒步旅行。 自2011年以来,印度尼西亚火山机构一直敦促当地保护机构和环境部对登山者关闭山顶半径3公里范围内的区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