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告诉日本计划在未来几天内发射一颗卫星

朝鲜已通知日本,计划在周三至 12 月期间发射一颗卫星。东京和首尔称,这可能是第三次尝试将间谍卫星送入轨道,违反了联合国禁令。 日本海岸警卫队周二表示,朝鲜已向黄海和东海方向发出发射通知。韩国国家海事安全机构向船只发出警告,称计划在与之前发射相同的区域进行发射。 朝鲜今年早些时候曾两次尝试发射所谓的间谍卫星,但都失败了,韩国官员最近几天表示,它似乎很快就会再次尝试。 官方媒体朝中社周二援引朝鲜航天局一名研究人员的话说,加强军事力量对抗美国领导的太空监视系统是朝鲜的“主权权利”,并为其军事卫星发展辩护。 这一通知立即遭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谴责,他表示日本的防御系统,包括宙斯盾驱逐舰和 PAC-3 防空导弹,已做好应对任何“意外情况”的准备。 “即使目的是发射卫星,使用弹道导弹技术也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一系列决议,”岸田告诉记者。 “这也是一个极大影响国家安全的事情。” 岸田说,日本将与美国、韩国和其他国家合作,“强烈敦促”朝鲜不要继续进行发射。 韩国国防部表示正在关注朝鲜计划的发射。该部表示,之前的发射是在窗口第一天的凌晨进行的,第三次尝试可能会成功。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