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将从出售匈牙利子公司中获得 18 亿美元
英国电信集团沃达丰 (VOD.L) 表示已同意将其匈牙利业务出售给当地 IT 公司 4iG,并将从该交易中获得总现金对价 17 亿欧元(18.2 亿美元)。 此次出售于 8 月首次宣布,当时沃达丰正在寻找新的首席执行官,此前董事会对尼克·里德 (Nick Read) 取得的进展感到不满,尼克·里德 (Nick Read) 未能发展该集团,也未能达成正确的交易以巩固分散的欧洲电信市场。 沃达丰周一表示,出售所得将用于偿还债务。在里德的领导下,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之一的沃达丰一直在出售资产,以专注于其欧洲和非洲的核心业务。 该集团临时首席执行官 Margherita Della Valle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匈牙利的出售将增加竞争并加速匈牙利的竞争。 在匈牙利,总理 Viktor Orban 将通过这笔交易巩固他对电信行业的控制。根据该计划,4iG 将持有 51% 的多数股权,而匈牙利政府将持有 49%。 他扩大了国民党政府在能源、银行和媒体等领域的影响力,现在又扩大到电信领域。 此次出售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完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