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机构:没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是在中国实验室制造的

美国情报负责人周五表示,没有证据表明Covid-19病毒是在中国政府的武汉研究实验室制造的。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 (ODNI) 在一份解密报告中表示,他们没有任何信息支持最近的说法,即该实验室的三名科学家是最早感染 Covid-19 的人之一,并且可能是他们自己创造了该病毒。 ODNI 报告借鉴美国情报界(IC)各成员机构收集的情报,称武汉实验室的一些科学家对类似于 Covid-19 的冠状病毒进行了基因工程。 但美国“没有信息”表明他们已经针对特定的 Covid-9 病毒(即 SARS-CoV-2)或任何“近祖病毒”或与该病毒密切相关的骨干病毒进行了此类工作。疫情的根源。” 这份为国会制作的报告包含未公开的机密附件。三个月前,立法者要求美国情报机构对 2019 年底爆发的新冠疫情起源信息进行更全面的解释。 一些立法者声称,该病毒是由武汉所谓的功能获得性基因工程研究产生的,而北京方面掩盖了表明这是一种人造疾病的证据。 ODNI 报告重申了 3 月份宣布的结论,称“几乎所有”其组成机构,包括国家安全局、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都评估 Covid-19 不是基因工程的,而且大多数人也认为它不是实验室的。适应了。 但与 3 月份一样,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报告并没有排除当时正在武汉实验室检查 Covid-19 并可能因疏忽而泄露的可能性。 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表示,对于这场大流行是由病毒自然发生(可能是从蝙蝠等动物身上传播的)还是实验室泄漏引起的,情报界仍存在分歧。 报告称,武汉实验室“出于公共卫生需求”与中国人民解放军一起进行了病原体研究和疫苗开发。但报告称,这项研究中使用的冠状病毒“关系太远,不会导致 SARS-CoV-2 的产生”。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