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负责人敦促成员国增加国防开支,因为只有 7 个命中目标
北约主席延斯斯托尔滕贝格敦促成员国加快增加国防开支,因为新数据显示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成员国达到了联盟的目标。 斯托尔滕贝格说,俄罗斯去年入侵乌克兰表明世界变得更加危险,北约盟国不得不通过制定和实现更雄心勃勃的军费开支目标来应对。 根据周二发布的北约秘书长年度报告中的估计,北约 30 个国家中有 7 个目前的目标是到 2022 年将 GDP 的 2% 用于国防——比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的 2021 年少一个。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曾预计还有两个成员国能达到目标,但他们的经济增长超过预期,因此他们的支出占 GDP 的比例较低。 自俄罗斯军队吞并克里米亚并于 2014 年进入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以来,北约成员国的整体国防开支一直在稳步增加。但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去年的全面入侵表明需要增加开支。 “毫无疑问,我们需要做得更多,我们需要做得更快,”他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对记者说。 “就增加国防开支而言,现在的步伐还不够快,”他说。 “我要向盟友传达的信息是,我们欢迎他们所做的一切,但他们需要加快步伐,他们需要在一个更加危险的世界中提供更多服务。” 2014 年在威尔士举行的一次峰会上,北约领导人同意在十年内将至少 GDP 的 2% 用于国防的目标。 斯托尔滕贝格的 2022 年报告显示,希腊、美国、立陶宛、波兰、英国、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实现了这一目标。北约盟国的总体国防开支比上一年增长了 2.2%。 北约领导人预计将在 7 月于立陶宛维尔纽斯举行的峰会上就新目标达成一致,斯托尔滕贝格表示,现在应将 GDP 的 2% 视为最低限度,成员国希望比以往更快地采取行动以达到更高水平.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