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制定计划让最大的污染者削减排放
澳大利亚工党政府周二提议让该国最大的污染企业在未来七年内将排放量削减至少 30%,并为铝和液化天然气等贸易相关行业留出一定的余地。 政府还宣布将拨款 6 亿澳元(4.14 亿美元)给有贸易风险的设施,以帮助它们减少排放。 需要在 7 月 1 日生效之前完成的“保障机制”改革计划是政府实现到 2030 年碳排放量比 2005 年减少 43% 和到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的关键。 气候变化和能源部长克里斯鲍文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保障措施的改革将有助于创造一个有效、公平和高效的净零轨道。” 自 2016 年以来实施的保障机制旨在限制澳大利亚最大污染源的排放——215 个石油、天然气、采矿和制造设施,每年排放超过 100,000 吨二氧化碳当量 (CO2-e)。 它们加起来占澳大利亚碳排放量的 28%。预计到 2023 年 6 月,它们每年将排放 1.43 亿吨二氧化碳当量,政府希望他们到 2030 年将其减少到不超过 1 亿吨二氧化碳当量。 这确保他们将在整个经济中按比例减少排放量。 经过六个月的磋商,政府建议坚持根据排放强度而非实际排放量为每个涵盖的设施设定基准的原则。这意味着工厂排放的允许基线将随着设施产量的增加或减少而上升或下降。 基准最初将针对具体地点,然后到 2030 年转向行业平均基准,这与液化天然气出口商的呼吁一致,他们表示帮助他们减少排放的方法,例如使用碳捕获和储存,将在本十年晚些时候出现。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