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在火星上制造过氧气吗?

美国宇航局的恒心漫游者在火星表面七次将二氧化碳从火星转化为氧气后,让许多人感到惊讶,并为科学家们带来了太空旅行的新希望。

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在《科学进展》杂志上宣布,火星氧气原位资源利用实验(MOXIE)能够合成与普通树木相同数量的氧气。

MOXIE 的副研究员 Jeffrey Hoffman 说,如果地球上的东西可以被带到火星上,比如“计算机、宇航服和栖息地”,那么人类在火星上的任务将成为可能。

MOXIE 由 MIT 于 2014 年首次开发。它曾经是一个安装在 NASA 漫游车上的小型设备,最终于 2021 年降落在火星上。 它使用电解过程从二氧化碳分子中吸出氧气。

孤立的氧离子结合形成氧分子。据华盛顿考官称,麻省理工学院的新闻稿称,这些分子经过了纯度检查。 幸运的是,火星充满了二氧化碳,可以产生大量的氧气来维持人类的生命。

霍夫曼解释说,麻省理工学院的这项工作是首次展示使用地球的原始资源并将它们化学转化为有用的东西。 虽然 MOXIE 每小时只能生产 6 克氧气,但科学家们正在研究该设备的可扩展性。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